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镜子  

2007-01-20 14:56:5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卧室里有一张梳妆台,S形的一面镜子,是搬新家时和床一起配套买的。

 

    早上路灯一关,我就下意识的醒了,一转身就起床,爱开着窗户睡觉的我不用开灯就能摸到衣服,对着那镜子大概的理了理发,我似乎瞧见了镜子中的自己!

 

    晨练的人还没有来,我在小区了慢慢的跑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我看到了在一车库里有一位老先生在写书法,幽暗的灯光照着戴着老花眼镜的他。车库里整齐的放着一些家什,墙壁里贴着一些字,还很舒坦的远远看着我。他非常神情贯注的写着,我似乎也看到了他宣纸上的点点新墨,我不忍心惊扰这安宁,下意识的放慢了脚步,轻轻的掂着脚尖,但是那份宁静却让我有些留恋不舍。

 

    在小区的那口井旁,我看到收拾垃圾的那个外地男子神定气闲的推着垃圾车,不时的弯着腰,并在这些垃圾中找寻着还可价值的硬板纸、易拉罐等等。

 

    在这样的早上,我自然想到了我妈妈。她总是很早就起床,现在该是在做早饭了吧!在我小时候,爷爷的很多家产、田地已经分给了别人,只四间在当时算是不错的房子还算显示着主人当年的富有。母亲在我小时候总是很忙,里里外外是一把手,整日很难见到她的影子。她走街串巷的去卖腐乳、开司米衣裤、棉制的内衣......往返于上虞、萧山、嵊县一带,赚些钱贴补家用。所以我一直是奶奶带大的。

 

    小时候的我很捣蛋,最喜欢的游戏就是玩玻璃蛋。记得有一回玩到忘了回家,当妈妈找到我时,我还在和一群男孩子玩呢?那时已经在念初中了吧!母亲骂骂咧咧的揪住我,把我拎到家里就是一顿毒打,她出手很重,我是个倔强的女孩,趁她不注意逃了出来,躲在一个离家不远的柴蓬里,准确的说是柴蓬和一户人家的墙壁中的一道缝隙里。一直到天黑了,又趁他们四处找寻的时候溜回家吃了点东西,又躲在那柴蓬后。后来我在那里睡着了,深夜时分我回家了,母亲问我去哪里了,我吃吃的笑,她又问我饿了吧,我摇摇头,还是吃吃的笑。但是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挨到父母亲的棍子了。

 

    直到母亲最近老念叨我,托人带信说,有空了来我家。可是我仍很少见到她,母亲对别人说起我时候,一脸的自豪和放心。

 

    天逐渐亮堂了点,小区里也能看到些人了。

 

    忽然觉得思绪中有些哽噎。。我也觉得自己被一件什么东西穿透了,这当然是我已经忽视的,也是缺少的,这些一直在我的脑袋中盘旋着,穿越了中间又从我的感觉中浸润了我的心田,等我临回头时候已经泛滥了,而我还在不断的搜寻着,找寻着拥有这些东西的河源。可是它却实实在在的让我的心里掠过了绿荫和草地。

 

    晚上,我做梦了,梦中我走进了卧室的镜子中。看见:一个女人在和孩子猜谜语!忽然孩子不见了,我听见女人在轻轻的抽泣。。。我猛的醒了,赶紧去看看睡在隔壁的女儿,我帮她掖好被窝,黑夜中我也也无法入睡。。。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