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听言  

2007-11-12 20:24:0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野菊花该开了,没有人侍弄显得很随意,肆意的蔓延着。
   
     文如雁,南来北往。意如云,若隐若现!
   
 一
   听······到喜欢的环境中去感受一份物是人非! 是文字拉近了彼此时空上的距离,是聆听让你充满魅力!
   听······肆意的让它打动着我的内心,让自己感受到历练、涤荡、无奈,还有感动!
   听······你俯视人生的高度,笑对人生的坦然,毫不吝啬的真诚,敢于解剖自己的勇气。我却可以感动着你的真实!
   不必要在乎生活的春夏秋冬,也不必要去留住点什么。只有恋着文字的感觉,它会让人感受到心灵的流动和曾经发生过的许许多多。
   
 二
   常常溜进文字搭建的小屋,欣赏那一首首经过他人细致推敲的诗歌,感念那动人的灵魂的声音,那里还仍然保持着年轻和纯净,透过喧嚣的都市、嘈杂的人声已经掩盖了那份宁静,但是在千万里星空下的我仍然被诗意的纯洁感动着,在那飘渺的夜空中它仍然丰满而清明。偶尔还被涤荡着,让人在午夜的无人的时刻清醒着,不敢有丝毫的倦念。灵魂有时是可以通过文字并借助表象来完成它的雏形,再借助它的形象构成内涵,并打磨洗涤更多的灵魂。
   
   三
    有时亲自写成的一段文字,欣喜。比作家书籍中的一篇篇成名作品还有价值。因为这里面渗透着心血,凝聚着智慧,把自己更多的文字缩成白墙壁上的一个黑色的影子,它从立体结构之后成为平面,少了枝枝蔓蔓,流动,隐蔽,就这么扑面向我们过来。毫不设防。但就是这么个影象却无不透露着灵动,简约么?不简单!任何肆意复制的人根本难以明了它的高贵,对于他来说,仅仅是完成界面的流转,毫无创造可言。“雁啼红叶天,人醉黄花里”,一段文字一份灵魂。一篇篇的美丽文采,婉转地唱出多少人的生之风貌,流淌着心灵的赞歌,舞动着具有强健体魄的个体。
   
  四
   风儿从我的窗前轻柔地吹拂着秀发,熨贴着它的存在,而我却在窗前抚摩着他人鲜明的灵魂,也许他年也有人倾听我的心语。这多少使人有些伤感。但同时也是种窃喜。文字虽无情,但是选择组合的人确实火热的,偶尔还有种幻想,那该是一种如何生动的脸庞,写出如许平实的文字。“感慨清如许,声音文中来” ,文字是有心生,发自内心流于言表,每个人的理解和把握文字的水平存在着差距,理解了文字的内涵却未必了解文字背后的人的心灵的深度!
   
 五
    告诉云不吵,告诉风不要吹,就让我的心默默的守候在你的身旁。
    突然眼前流星滑落,我许愿道:若有来生不管山还是水。我都要找到。我要采撷智慧结晶,充满感怀,也把伤感渲染得如此浪漫、把人生的跌宕起伏可以看得如此清澈透明,人性的点滴可以张扬得这般璀璨,无论如何谴词造句,最终的造型总是充实着真实、浓重。它的色彩明艳,震撼惊人,好如雕刻家那双巧手的力度和美感。无论何种文学样式和体裁,优美的文字透过形象的构建总是显得那么迷人光亮。让感受的人似乎具有鸟的翅膀,从此也想着展开双翼,跃跃欲试,在一个清凉的早晨从枝头啾啾的飞翔。
   
     小城,清冷依旧。万家灯火,黑夜里,一起来聆听......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