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一分爱  

2007-11-26 21:31:4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吹过一阵娇嗔,那抚摩里闪现着丝丝的凉意。细雨是责难,颤动着流水般汩汩的刺痛。最真最纯的无望在萧索的冬季通过静脉注射进血管,在生命的回眸里延续着往昔的温热!

       昨夜,生命的状态以极致的动态演绎成了超负荷的静,那种绝望的静以一种近乎窒息扼紧了咽喉。然后就是痛苦蜕变中的狂躁、撞击、放弃、打碎,也曾经流泪。在失落、抑制的悲恸中爬上了心灵的小舟,从此眼前一片澄明,一路的挣扎在另一种静美中平息了下来。

       爱上了文字!

       这是一种冒险。犹如南方11月的蚊子,虽然来去自如,毫不拘束的可以在你的眼前晃来晃去,可你忍无可忍的时候它就命丧九泉!

       这是一种诱惑。思想在骑马,等到了卸鞍的时候,可能你去了李清照的庭院,你此刻诗意盎然;也可能撞进了曹植的后花园,让你脑壳拨凉拨凉;万一上了李白的贼船,那可是得醉上千年。

       这是一种期盼。为了理由去爱上文字,却迷失在找不到爱的理由中。诗歌、散文、小说···不知道该采撷谁!犹如走在花园的姹紫嫣红、万花争艳中,总有一天等你去捡拾花魂的时候春天已经远去!

      不必躲避,请走近开启。因为那一份喜悦里有高山流水的琴声;有晶莹剔透的玛瑙;也有流光溢彩的夜明珠。即使也有坠地无声的落英,那也请记得有过暗香浮动的一个季节的星辰!

       在伤痛的哀泣中,你偶尔投影在我的波心,那是一道霞光,转身挥手留下一抹永难磨灭的暗淡的橘黄;不必悲伤,渐行渐远的脚步里不仅仅承载着任性的温暖,还有那难以卸下的延续;未来的岁月不管有多少沧桑和周旋,还是寒冬的冷凝,你的微热永远散发醉人的不能言传的魅力,从此让人叹息,而爱,不断;而心,不碎。

      有过肢体伤痛的人深切的知道,它比风花雪月恨大千世界难寻觅一人的情感之清忧还贴心彻肺。一个饱含疾病灾害的人是个不敢想念未来的人,失去了健康支撑的体魄,如果再没有清澈透亮的灵魂那将是如何的孤独、无助、孱弱,是个没有自信的人,也不再是个完全意义上的独立人格的人!

       所以,文字,你挽救了一个寂寞孤独的灵魂。你是神么?

       我知道,如今驾驭你的水平象极了初冬的枫叶,夜的露水让我显得很蔫蔫巴巴,还有些胡搅蛮缠,你也怕我如一片吃剩下的茄子,凋零在那田间小道上!

      可是,亲爱的,你真的是太深邃。因此常常让人不自觉的拉远了和你之间的距离,看着岌岌可危,有时心里也有淌血的难受,甚至无法用发芽的心来等待你的靠近。懦弱、妄自菲薄的想要轻快的跨过那道坎,迫切去闻到你春天般的气息,可你怎么能让一个伤病之人去忍受一个孤独的流泪的季节,用那淌血的泪珠去浇灌、去温暖它的寒冷。这个冬季,太过难挨!

        我知道,你也正被人遗忘,你也在这布满荆棘的钢筋丛林里学会了隐忍,只有那颗浇灌别人的心微微外泄的时候,才能清楚的看到你依旧鲜嫩的赤色。如清晨的雨露般娇嫩;如彩霞掩映下的夕阳令人遐思。卑微如你、高贵如你。来吧!靠近你。在这世俗的暗淡中散发你最初的温暖吧!且不管是不是只有一个人心静的那刻才能聆听你!

       谢谢你的善意,你呵护了我的尊严,我找到了和你的共鸣。可我到底只是你万千宠爱中最卑微的一棵小草。试问:你的心灵深处会给我可以生长的土壤吗?你得包容我的肤浅,任凭我肆意挥霍你的大度,忧伤着你的忧伤,也许经年后我也会拥有飞翔的本领!

       也许你的美丽仅仅只是文字生涯中那串清脆悦耳的风铃声。而诗意的纯净却温暖过一颗伤痛折磨的心灵。那么即使他年带着无奈缓缓的走出你的视线,也深信依稀可以听见你那甜美的音容笑貌在黑夜的空中穿过!

      三分真爱,二分俗世,一分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672)|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