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森林和大树  

2007-02-04 10:24: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森林和大树互相依赖,彼此相守,一个是群体,一个是个体。如果我问你:你愿意拥有整个森林呢?还是只愿意拥有一棵大树,你准会觉得俺东东傻,甚至傻得可爱,这还要问?当然是拥有整个森林,一棵大树多么的渺小,狂风吹来,容易折断,容易被倾袭,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而欲使一座森林拔地而起,那是谈何容易的事呀!

 

    于是世人独爱森林而小瞧一个大树。似乎从一种大的角度或者说宏观的角度这无疑完全是正确的!毫无疑问的!

 

    但是如果我们着眼于小处,假使有一天情况突然恶变,眼前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或者说是灾难,那么这棵大树就是你唯一的依赖、执着的信任、甚至是毫无退却的庇护所;反之你拥有的是整座森林的话,你将会觉得四顾茫然,不知道可以信赖谁,不知道自己的终极目标,即使你最后找到了落脚的地方,恐怕你也是这边看这那边好,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今夜想去外面走走,外面有些冷,走在这样一条白天充满了嘈杂的的路上,真的有些说不出的味道。渐渐的雨丝还是透过伞的包围打在了我穿着牛仔短裙的裸露的脚丫上,凉丝丝的,偶尔无袖的手臂也会被零星的雨点打到,看着地面上溅起的水滴,突然间觉得自己融入了这样的意境中根本不需要一份造作,而是如此的随意,就算你不用心去体会或者去感受,也能领悟出生活的味道,这样,不用刻意,就感受到了生活的充实。

 

    我去寻找这无法拒绝的快乐和实在感觉的源头,当然这种感悟并非今晚的偶然,正如这样的恬淡,这样的幽雅,这样的宁静已经早已浸润了我的心田,让我在一个并比起眼的夜晚感受一分属于自己的独特感受和生活的真谛,而且却是那样的甜甜的,散淡的,也是不经意的。原来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有的人希望自己拥有整个森林,其实她什么都没有把握;有的人只想拥有一棵大树,其实她不在意间却拥有了一切!

 

    我不愿意放弃一棵大树而去占有整个森林!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