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凄雨冷风中的她  

2007-03-03 12:04:4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天气可真够冷的,风吹过来使人的脸蛋有怀疑得冻疮的可能,再加上不大不小的雨点纷纷扬扬的洒落着,使戴伞在路上走的我心绪不宁。

 因为雨丝密密的,又随风乱飘,我不得不时而变换着我戴伞的方向,但是还是觉得浑身上下湿淋淋的,特别是大衣的下半截,早已成了这风雨的攻击对象了。

 当我走至虞波花园和慈客隆地段的时候,突然有人在拍打我的伞,我的心一阵紧缩。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心情,这样的环境碰见一个人,人的下意识只有同坏人连接起来。我转过身子,掉转雨伞,才发现拍打我伞的是一个30开外的女人,只见她全身上下浑身湿透,穿着单薄的很过时的衣服,左手拎着一个包,右手不断的放在头上,似乎想挡住那天上的雨点往她身上洒,但是很枉然,在我的眼中,她看起来是那么的孤苦和无助,甚至象只落汤鸡。

 原来是个外地女人。我想她准是来问路的。可是她用那羞涩的语言向我哀求:给我2快钱吧!我想买点东西吃。。。。。。。,我想都没有想马上往口袋里摸钱,可是任凭我翻遍了我的大衣袋子,仍然无法满足她的要求,哪怕这是全世界最小的要求。我只好实话告诉她,我是在散步,所以没有带钱,怕她不信,我赶紧翻出了袋底,确实我的口袋里除了一串家里的钥匙,还有一快看时间的挂表,再加上手中拿着的一把伞,再也拿不出什么珍贵的东西来了。

 最后她喃喃的告诉我说,她实在的饿死了,又没有钱,也找不到老乡。。。。。。她边说边走开了。从她离开的表情中我没有看到失望,这使我感到很难过,也许她觉得人们不给她钱是正常的,反而她得到了施舍却是有违常理。是什么让她觉得如此麻木的对待别人的慷慨和关怀呢?她为何不对我感到失望呢?她该觉得我在欺骗她呀,我多么希望此时的她充满了怨恨,有了些许的不满,可她明显的没有让我很尴尬。我突然对她的毫不在意的离开产生了恐惧!

 是她已经遭遇了一天的冷遇,麻木了吗?还是她对生活的人情冷暖已经绝望了?或者是她悲惨的人生际遇让她已经不再对人间的爱充满希翼?这些我无法考证,但是我还是回头走过去对她说:雨太大了,这样下去你会生病的。她说:有什么办法呢?是呀!我真的无法告诉她该怎么办,我只好搪塞着说,先避避雨吧!

 她渐渐的远离了我,可是我再也没有心情在这里走路了。真的,要是在平时,我会毫不犹豫的给她这对我来说微不足道的帮助,可是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我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多想告诉那我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见的外地女人说:会有人帮助你的,虽然那人不是我!

 她好可怜的!让人不忍弃她而不顾,可我甚至连给她两元钱的希望都打破,惟有用自己充满关爱的双眼追随她一直走出我的视线!是的,虽然我的生活已经无生存之忧虑,但是我仍然不希望看到他人凄惨的,孤苦的一面,因为它会时时提醒我,让我内疚,让我恐慌,让我如此的无地自容!

 我想,下次出门的时候时时记得提醒自己:带点零用钱吧!也许你用得上呢?

 

 

  评论这张
 
阅读(57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