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孤独侵袭着我们的灵魂  

2007-03-05 20:56:2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夜里,我的好友在我的QQ里留下这样一段话:“谁也不在。我需要你们和我说话。可是,谁也不在。你们这些人,总是不肯出现,就如,我希冀了很久的希望,只是一片沉默,就如我预想的那样,如此,结果。” 可以想象,在这浩瀚的茫茫网海中,无边无崖,可是真的想找个人说话了,可却是无从下手,没有人倾听,无处可以诉说,就如一个人,充满着,或者说期盼着一种强烈的愿望,但是为何该来的始终不来呢?

 古人曾经悲凉的这样诉说: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沧然而涕下”。

 我想我的朋友一个人静静的想着生命的无奈,无常,人生的短暂,流年的逝去,那种挥之不去的痛苦感觉怎不悄然而悲呢?

 我想这位朋友得原谅东东的言辞,因为我无法诉说你的呐喊,表达你的凄苦的心境,以及那种来自心灵深处的落寞。为何这世界如此的喧哗,可是否惟有伊人独憔悴呢?

不得不说其实人人都很寂寞,网络中有的是孤独的灵魂。透过每个ID后面的鲜活的生命下的人类虽然驰骋在网海中,但是仍然无法摆脱生命的羁绊,无法逃离现实的束缚,在虚拟的世界中引歌高亢的也好,低声呐喊的也好,顾影自怜的也好,疯疯癫癫的也好,关掉了显示频的自己依然孤独。

 网络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倾诉的平台,可是我们依然无法打开自己情感的闸门,任意由着它泛滥,在网海中的人们小心翼翼的趟着水,掂着脚,生怕水会沾湿了自己的衣裳,无法让自己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天马行空。其实我们都何不打开自己的心扉,让自己滔滔不绝呢?何不坦诚的告诉别人我的需要呢?但是谁真的能做到呢?你不能,他不能,我也不能!其实我们的思想已经被浸润了,已经被禁锢了,已经被抽空了,甚至已经失去了去彼此互相慰籍的能力,哪怕是在虚拟的空间中。

 深夜的网海里,一个个灵魂还是茕茕独立,无法组成一个群体,因为它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很多,甚至即将失去孤独!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