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两次“奇特”的埋葬  

2007-05-08 18:45:4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买了一些虾,剩了一只给女儿玩,可是那只可爱的虾在10:15的时候悄然逝去了。我对女儿说:把它埋葬了吧。女儿一脸的不解:“为什么要埋葬呢?”“因为小虾是我们的朋友”“那我们长大了,小虾会怎么样呢?”“小虾可能会变成了别的动物或者变成人呀!”“那难道人要变成小虾吗?”“有可能呀,如果我们埋葬它,它也会对我们好的呀!”女儿还是用不解的眼光看着我:“不去。”我说:“上次你不是埋葬了一条“小跳鱼儿”吗?”“可小跳鱼儿陪了我一整天呢?它才一会儿。”“一会儿也是你的朋友呀!你不去,我去。”“好吧,妈妈。我也去。”

 于是我们拿好橇刀、女儿把小虾用一只酒杯装好,半路上,我问女儿:上次那可爱的“小跳鱼儿”你葬在了哪里?女儿说:“我把它埋葬在一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了。”女儿的回答让我想起了上次的那条“跳鱼儿”。上回给女儿买了跳鱼儿后,女儿把它养在浴缸里,还放了半缸水,用完了所有的盐,理由是“那么跳鱼儿是在海洋里长大的,海洋里是很咸很咸的,所以我就放了那么多的盐”,可是晚上时浴缸要洗澡了,她把小鱼弄到了碗里,然后用餐巾纸盖住了,我说会闷死的别盖,她说不盖住鱼会跑掉的,然后女儿把餐巾纸露出了一个小洞。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发现跳鱼儿不见了,找遍全家也没有看见它的踪影。女儿伤心了一个上午,但是在第三天早晨我却在阳台挂衣服的时候发现了它,它已经干了,于是我就让女儿埋葬了它。

 没有想到女儿竟然会埋葬在没有阳光的地方,我边走边问:为什么呢?“我怕小鱼儿再次被晒干,它好可怜。”我顺势说:“小鱼儿太孤单了,不如让小虾陪着它。”“太好了,太好了,我的小鱼儿有伴了。可是女儿一会儿又有了问题:它们又不是人,又不会说话”“它们的灵魂会交流呀!”女儿似懂非懂。我在旁边挖了一个洞,放好小虾,再盖上土,我让女儿象我一样默哀三分钟,女儿学着我的样子,偷偷的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说:这是对死者的尊敬。等我把小虾埋好后,女儿说:妈妈,我想给它放点花,让它象新娘子一样。我笑着同意了,虽然小区里不准摘花,可是面对着如此美好愿望的女儿,我不愿拂逆什么,只叮嘱她就摘一朵花。

 回家后女儿一度很悲伤,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又在开开心心的玩耍了。我不知道这件事情女儿将来还会不会记起,但是从小培养尊重死亡、对事物有爱心应该是不会有错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