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原创】风景  

2008-03-16 21:16:0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看了诗句“似花还似非花”后,从去年冬季起心中一直有股期待,无来由想看看那带点离人泪的空灵无比的幽怨缠绵的杨花。幻想它到处飘飞,自由自在,犹如雪舞翩翩。

       看杨花还早,可春天的柳树却再也憋不住了,嫩嫩的枝丫满满的垂挂在小河边,前几天还在脱换外衣的木兰花已经毫不犹豫的展示了自己的妩媚,更有那路旁的灌木丛里冒出来的新叶、嫩叶、绿枝、幼芽油亮油亮的,春天以它不容许的肆意展现着自己的无所不在,那种苏醒的快速好象大地突然间在吱吱的冒着油烟似的,逼迫的不仅仅是你的眼睛,更是你的心田。

       春姑娘就这么轻悄悄的来了。

       早晨,斜斜的太阳把个大地输送得暖洋洋的,一方一方的挪移着它的脚丫子,在花丛中,在行人道边,在水门汀上,还是墙角边,晒得到处都是的,活象一个缺乏心思的小孩子到处招摇着自己的快乐!

       跳跃着,欢欣着,也快感着,饱满的世界真的是招惹人的心思的!这时候的时光再也不是用那锋利的刀子切割着你的刽子手,泛滥的生命力会让你产生奇异的美丽,好象自己的梦欢呼着走来了;好象自己也不再是在屏风里钉住的孔雀,不,该是一直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好象自己还依然是个充满幻想的长着翅膀的天使;好象自己还只是一个依然在数着日子,等着情郎回归的懵懂少女;好象自己的心中依然还是彩霞漫天、令人遐想·······

       可我到底是放纵自己了,时光列车已经把自己的青葱岁月拉得老远老远的,也许只能在那些黑白照片发黄的颜色里可以追忆那些曾经的辉煌和梦想,青春已经老去,往事再也无法企及。

       迫切的想问问自己:爱过吗?痛过吗?恨过吗?迷茫过吗?失意过吗?也许很多人无法回答。因为自己一生的风景那真是平淡得可怜。我们都是俗人,我们因为无法超越,我们因为自己仅仅是肉体做的,甚至也许因为我们仅仅是习惯使然,我们就允许着自己无法逃避这些磨人的郁闷,终于在流年中甘心灰暗,逐渐霉烂。甚至即使清醒也装做糊涂。

       封锁自己,让一切的活力消退在时间和空间交织的网中央。

       流年活生生的把一个人的理想、梦幻、浪漫、激情、青春、容颜尽数剥去,那么就让我们笑着对它说:那叫优雅老去或者叫静读流年!

       生活在流年这把刀子里把饮食男女互相折磨,直至数十年后的刀口不再锋利,才也许有机会互相搀扶,共同相守,终老一生。我们就笑着对它说:那叫携手一生!

       也许当我们的岁月穿越相机成为胶卷底片的时候,还依然无法读懂人生的风景!

       也许当我们窥视他人做事,了解他人秘密的时候,你才感慨为何自己丧失生气,所有的灵感注定只能成为他人生活的底色!

       爱、恨、情、仇,让所有的快意都统统滚一边去吧,我独自在风中做一个赏风景的人!不知道有一天当我面对镜子的时候里面的还是不是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