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东东随笔】邂逅一位钟灵毓秀女子---修女  

2008-05-21 17:06:3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那北国迢迢,烟路杳杳望断处,有一个集天地山川之灵气,汇万物清明之秀气之女子----是修女也!

       恕吾笔拙,每念及修女之种种,实难以画笔描之,亦难以文理通之,画之难描其神,文之难通其性,吾惴惴于心!

       念吾与之相交甚欢,即笔难亦弃于不顾也,意映于文,心言自至! 

      

 

       知道修女该是她刚来部落的时候,她诙谐幽默的文风,大胆泼辣的做派,率真得以为是个调皮精灵古怪的小不点。偶尔的认识虽有些不咸不淡的,但初露端倪的她在我的网络生涯里就留下一个淡淡的影子!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修女和我的关系并不是十分的亲密的,甚至偶尔删删她的好友资格,等她来看望我了我再偷偷的添上,没互相惦记,也不亲密无间;也没互相嫉妒、也不互相敌视的。

       对于一个喜欢文字的女人来说,交往会选择比较在意精神层面的晒思想的博客。现实中我算是个俗气的人,但是在文字的角落里我给了自己一个浪漫的理由!修女对文章的理解总很独特,对文字的肯定和否定也很不留情面,她总喜欢给我贴标签,比如:白开水文字;柠檬水拉;东东成文化银拉。一直以为女人和女人是天生的同行,我想如果说是什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就是她的文化水准。要牵强附会的说修女的好处,我想我绝对会把她同一些名人博客区别开来,因为和名博交往,我实在没觉得有什么引以为荣,而只有因为“懂得”我才会比较甘心情愿的剖腹掏心。

       不经意间修女的影子颜色越来越深了,也渐渐从平面转为了立体,渐渐从剪影成为真实,去年开始我主动加了她QQ,渐渐的有了私交!我们很少谈论别的,总和文字有着莫大的牵连,应该说我和修女在文化层面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所以当她不厌其烦的指导我的时候我对她是不可能没一点感情的,我到现在为止也一直以为我喜欢她多于她喜欢我,当她告诉我说我的文字正逐渐从白开水转浓的时候;当她告诉我现在我文字提高还需要很长一个阶段的时候;当她对我说到“淡极始知花更浓”的道理的时候,我想我是幸运的,不仅仅是有一个朋友在鼓励我,看到我的努力和进步,更重要的是虚拟里有了同性之间的情感的火花在熠熠闪光,她是我某种意义上的第一个朋友!

       日子在淡淡的流逝,友情在悄悄的加深,我们的话题从文字转向生活,普通交往会以为修女是个清澈的人,哪怕你再不怎么懂她也愿意毫无保留的喜欢和她做朋友,就如不懂花的习性但是都爱它的芬芳一样。我想修女因为有一手好文章和明朗的个性确实有很多追随者的。很多人以为了解文章就读懂了她,我想那是会失望的。在大众眼里看到的也许局限于浅表层里的修女,她的更多的聪慧和理性、宽容和豁达、善良和智慧甚至她人性深处的天然的高贵,对,就是高贵的品性,走近她你会觉得她是脱离尘世不食人间烟火味道的仙女的化身,甚至靠近她会让你觉得自己烂俗得一塌糊涂。她独特细腻的心思、她宽宏大度的视角、她广博无边的学识,不自觉中你就会把她看做是上帝厚赐给你的一件珍贵礼物,不自觉中你会陷入爱她越来越多、情感上越来越依赖到欲罢无法的境地,但是你会觉得幸福的感觉又是如此的不期而遇!

 看修女的文章无不为她的真情实感所渲染,她的小市民系列、她的亲子系列、她的很多随笔总让人留恋忘返,深陷其情,她用她的笔端的语言不自不觉地唤醒了母性、妻性还是女儿性,而这些在生活中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也是人性中最光辉伟大的。我写到这里忽然想起了她的离婚,她说她没觉得她失去了什么,确实她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家,但是她却成全了别人。于是她就认定失去就是获得,处理得多么心平气和,做得那么体面。修女就是那么的善良,只要她接受的朋友,无论缺点还是优点她统统包容,优点被扩大,缺点在她看来是可爱和率真,作为北方女性的她始终结交友情上体现“以和为贵”的思想,既做到尊重自己,也总让别人在尊重自己的同时尊重他人。

       和修女私下交流是受益非浅的。她的个人魅力让人心头慑服。她看问题眼光很毒辣,能几乎一眼看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她处理问题非常独到,总在凌乱里抓住主线,在纷繁复杂里能独辟蹊径,具有独立精神层面的女人总让人心服口服,如果说在文章中她是个有感性的一面,那么在近距离接触中她又有高于别人理性的一面。修女喜欢享受生活,对物质有明了的态度,以爱阅的购物欲望强烈地表达着对世界的欢喜!让人觉得活得真实,我想在明亮的空气下到处充满了修女的气息!

 我始终觉得我是个真实的女人,不刻意做作,但是人却也刁钻得很。在虚拟的世界里在文字的庇护下再戴着厚厚的盔甲和人交往,这是让人落荒而逃的,恍惚觉得如夏季的浴缸里放着浅浅的热水,即使有再多的热气冒着,也有愉快的热闹,但是一躺进去就会觉得不够用,我喜欢全身心的沉湎,我喜欢荒唐的毫无保留的欣赏,淡色调的影子是会很快被我忘怀的!修女就和我如此的厚重的扑面而来的交流着,至少从我这里我是如此感受的,也许有一天世界全部死寂的时候我依然会在滴答的心跳里感觉到她的存在,感觉到她的呼吸,感觉到她的思想,感觉到她的生动,感觉到她的亲切,感觉到她的隽逸!

        我们在网络里用熟悉的语调说着俏皮的话题,我们在虚拟的世界里相依相偎,似乎什么都着了痕迹,但是似乎什么都没留下,独立着彼此的独立,愉悦着彼此的愉悦。因为有你,我的心灵从此多了一份柔软和敏感;因为有你,我的心灵从此多了一份包容和精致;因为有你,我的心灵变得更加坚强和韧性;因为有你,我从此更加从容和有情;因为有你,我从此越加情趣盎然和云淡风轻。

       修女,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说“我们都太臭味相投滴,都太惺惺相惜滴,都太小市民滴,都太充大尾巴狼滴,都太老资女人滴。”我想邂逅你、接近你的心理和你的文风偶还需要大大滴努力滴,仅靠四舍五入还是不行滴!但是我想我们会一起优雅的慢慢变老的!

       允许我深情的叫你一声:姐!并递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生日快乐!

 

  

                【东东随笔】邂逅一位钟灵毓秀女子---修女 - 什么东东 - 什么东东·意清阁         【东东随笔】邂逅一位钟灵毓秀女子---修女 - 什么东东 - 什么东东·意清阁              【东东随笔】邂逅一位钟灵毓秀女子---修女 - 什么东东 - 什么东东·意清阁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