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女儿,加油  

2012-05-21 11:42:29|  分类: 生活杂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从小没学习过奥数,她说没兴趣,我不是一个喜欢逼迫的妈妈,所以也就任由着她,为这事好多同事都对我有点意见,觉得我太不负责了,自己还是数学教师呢?

 

    去年参加私立初中的考试,我给她补了一下奥数,突然感觉其实女儿还是挺聪明的,不是那种特别勤奋,但却是一点就会通的人,私立中学虽然考上了,但是最终因为我和他爸爸一致认为太辛苦而放弃。不过总算女儿的奥数成绩算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也算是一种安慰,虽然考前没少给孩子苦头吃,“骂,打,挖苦,打击的”都用上了,但是好在孩子没怨恨我,读初中后说:妈妈,许多知识都是初中里的,我现在轻松了许多,幸亏你给我补课了!

 

    在本校区读书的她一直是老师的骄傲,特别受到班主任老师的宠爱和喜欢,样样单项竞赛都能挨到她,上半年还被推荐为市三好学生。我为此总算松了一口气,觉得,哎,公立学校也不错哦!

 

    今年期中成绩不知道为何,女儿数学成绩整整等了别人20分,我一看试卷,有些吐血,简单的、基础的、哪都扣分!是不是孩子的智商出了问题。期中考试后正好是学校确立该推举谁是“市三好学生”的时候,自然我女儿虽然单项竞赛在学校里表现不错,可期中成绩排名不理想,所以这个机会自然成了别人的。我女儿为此问我的看法,我说假如我是校长也是这么做的,女儿嘟囔着,什么素质教育,还不是要基础成绩。

  

      这个时候市里组织数学竞赛,先是学校选拔,再是城区选拔,女儿的许多奥数竞赛题早在一年前学习了后没再温习过,所以忘记的忘记,也差不多都还给我了。第一次校竞赛第5名,可以去城区比赛,第二次城区竞赛貌似也中等偏下,可以去市里比赛。

 

  竞赛题目是难的,我和她人手一份的做,参加学校竞赛的时候我没重视,等过了学校这关要去城区比赛的时候尽量以抓基础题为主,为此没少骂她,她总是不仔细,我说你竞赛卷中的基础题都错误,竞赛试卷中的竞赛题又不会做,那你拿什么去和别人抗衡。等过了城区这关,要去市里的时候,我以抓难题为主了,尽量消化她不懂的地方,我给她的意思就是去市里参加竞赛光光会做竞赛卷子中的基础题,那就是只配给别人垫脚,估计垫脚都不够本,谁不会基础题呀!话说回来要补难题,提升做竞赛题目的解题能力真的是不容易,白天读书,晚上回家做完学校的作业还没等拿出试卷,她已经在打瞌睡了,有一回说妈妈她看见奥数卷子有想吐的感觉,被我批评了几句,我说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一个人,代表的是自己的学校,代表的是整个城区数学的实力去的,即使知道自己不能得好成绩,也必须在考前作最大的努力,不能让自己死得太难堪。

   

      她参加竞赛我咋觉得好像是我参加竞赛。唉!!!尽力尽力尽力啊!

 

      不知道这次市里会如何!嘿嘿,我给女儿的鼓励是:能进市里比赛已经很优秀了,只要在考前自己努力过了重视过了,得奖真不重要!

 

      下周周末就是数学竞赛了,预祝女儿取得好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