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什么东东

 
 
 

日志

 
 

等待相遇  

2016-12-09 11:34: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什么东东

        看过贝克特《等待戈多》的人都会觉得荒诞,如果你深入触碰生活的脉搏的话,就会理解那两个流浪汉对生命回归的诉求。

 

        我们都不是圣人,所以完全不必要假装清高到无视现实生活的不堪的一面,只去寻求生命形而上的谜底。可是不难否认,我们在大千世界里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住房,衣饰,汽车,孩子等等,在一路的奇景遭遇中我们会忽略自己最初的需要,很少有人在熙熙攘攘中不合时宜的拷问自己:生命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我们的欲望如果满足就会无聊,不满足就会痛苦,所以我更倾向于和死亡达成响应,然后在生的活的时光里避免磕磕碰碰,疾病、衰老、不满,白日梦,盼念,要得越多,我们越无措,我们总是在不断的索取里迷失方向,回不到生命的起点。

        爱情、思想、经济、肉体,灵魂都只在荒诞中显示生活的真实,也许你不相信,那就等着瞧,记得有个哲人说过,当我了解生活的意义时,才发现它是如此的简单。

        爱一个人,要学会等待,莽撞往前冲,你的蓄积不够,他的接受也需假以时日。买一栋住房,要学会等待,户型,地段,价位,财力,你只需要最适合你的房子。坚持一份兴趣,要学会等待,在时光中打磨,在岁月里历练,你才会大鹏展翅一飞。做好自己,也需要等待,你认为对的,正确的,未必是顺利的,只有等待才能让你发现真相。

        等待让你在静默中领回最初的眺望,让你静观生命该有的困苦和失望,在等待中让柔弱变得有张力。生活不是虚空,不是界限,不是莽撞,它在布满歧路的漫展里,在四顾茫然的泥污里,在荒诞不经的歧行里有它最终极的意义,只要你满怀念想,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